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圆满结束
 
2013年08月16日 08:24:38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新闻营开营仪式 陈建平 摄

   本网讯 由国务院台办、中国记协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于7月25日至8月3日在山西和北京举办。两岸共有20所新闻院校的68位师生、随团记者及工作人员共计74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台湾有12所院校32人,大陆有8所院校37人。

    新闻营于7月26日在山西大学举办开营仪式,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山西省记协副主席田奇越、山西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李金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致辞。

    活动期间,新闻营以“寻中华文明之根,圆民族复兴之梦”为主题,分别在山西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题为“唐风晋韵、厚重山西”和“新媒体冲击下的电视新闻业”的专题讲座,并以“新闻价值和新闻职业道德”为题进行主题讨论;此外,两岸师生参访了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为增加两岸学生对两岸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新闻营还组织两岸师生参观了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中华航天博物馆、山西省博物院、关帝庙、壶口瀑布、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名胜古迹。

    活动结束前,两岸学生共同编写了新闻营特刊。(黄娜)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633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