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结束
 
2014年02月26日 10:19:44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在世新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陈建平 摄

    本网讯 由中国记协、国务院台办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于2月9日至18日在台湾举办。来自海峡两岸22所新闻院校的64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届新闻营于2月10日在台湾世新大学举办开营仪式,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表示两岸融合已经进入不可逆的阶段,两岸年轻人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希望两岸新闻专业大学生不要仅局限于本专业的讨论,交流内容应该越来越深入,领域要越来越广泛,这样才能找准自己未来的位置和对彼此更深层次的认识,并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台湾“中国新闻学会”秘书长邱淑华出席了开营仪式。

    活动期间,为增进两岸青年学生对历史、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归属和认同,活动组织方积极策划邀请台湾中山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余光中,《中国时报》前总编辑、世新大学客座教授王健壮以及《四方报》总编辑张正从不同视角举办了“当中文遇到英文构建中华文化国际软实力”、“新媒体技术下新闻人的典范”、“台湾媒体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外来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三个主题讲座,并围绕“如何辨识新媒体技术条件下的纷杂信息”进行讨论。此外,两岸师生还拜会了台湾《中国时报》、传统电信运营商和新媒体技术结合的典范“中华电信”新媒体部等媒体单位,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等名胜。

    活动结束时,两岸大学生共同编写了新闻营特刊,并制作了活动纪念视频,圆满地完成了预期交流效果。(单珊)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14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