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媒体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
2016年06月29日 15:05: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 6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媒体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参会的全区各盟市宣传部、区内外新媒体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学者参观了自治区唯一的媒体融合试点单位内蒙古日报社的媒体融合建设和发展情况。

    在参观交流中,大家达成共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媒体融合是现代传媒事业发展的方向,是主流媒体掌握网络时代话语权的必由之路。

    与会人员见证了内蒙古日报社的内蒙古新闻客户端、大草原新闻客户端等5个端口同时上线,内蒙古党报联盟成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实验室挂牌。大家表示,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的融媒体建设,在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方面有很多做法值得推广。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丽萍教授说,媒体融合发展需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深度转型。她认为媒体融合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不断进行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不断提高主流舆论的引导能力。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说,媒体融合发展是传媒领域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也在不断调整融合发展理念,从“网台联动”到“互联、互通、互动、全媒体、云架构”,把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向网络空间、移动媒体延伸,努力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创造新价值。

    包头日报社社长李孝介绍说,包头日报目前已经完成了6个平台的建设,包括pc端、手机报、APP、3大微信终端、微博客户端和音视频平台,从技术传播手段方面做好了布局,下一步包头日报将结合包头市“智慧城市”建设工程,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的“移动新闻政务云”客户端。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参观结束后向内蒙古媒体人介绍了人民网融媒体发展的经验,她说,权威性和公信力是党报发展融媒体的独特优势,一定不能丢弃。她认为,融合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融合产生实力更强的、更有影响力的媒体。融媒体无论如何发展,一定要坚持内容导向。(内蒙古记协)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观看内蒙古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历程宣传片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7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