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落幕
2016年08月25日 11:35: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日前,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省22家新闻单位的24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8月18日预赛、24日决赛的激烈角逐,宿州广播电视台王茜茜获得一等奖,安庆广播电视台桂荔、涡阳广播电视台梅晴获得二等奖,黄山广播电视台李丹青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

    从时政新闻到热点事件,从百姓生活到灾区一线,从典型报道到舆论监督,比赛现场,选手们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用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温暖故事,为观众展现了新闻战线深化“走转改”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今年入汛以来,安徽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多地汛情告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扬抗洪精神,迎难而上、不畏险阻,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感人时刻、生动典型。安徽广播电视台章政、合肥广播电视台袁菁、六安市裕安区新闻中心蒋逍勤等讲述了她们坚守抗洪一线深入采访的感人故事,让人们对记者这份职业有了更多感悟和认识,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了“90”后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安庆广播电视台行风政风热线的记者桂荔,用绿丝带爱心送考以及牧羊之家脑瘫患儿康复中心的采访故事,赢得了观众的感动和阵阵掌声。她将自己在新闻实践中涉及危险救助、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故事浓缩成精彩的演讲,传递了一个个正能量。“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身上,社会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爱的力量、新闻的力量。”桂荔说。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好记者,就是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记者,能够持续深入地走进基层,真实地反应和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来自涡阳广播电视台的热线记者梅晴以题为“乐于为民鼓与呼”的演讲,将自己采访过的为农民讨回拖欠农机补贴款一事娓娓道来,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展示了一名新闻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我想媒体不仅仅只是表达情绪、舆论监督揭盖子,更重要的是提出建议,促进监督制度的完善,代表百姓心声。”梅晴说。

    演讲者讲述的一个个温暖感人的采访故事,大屏幕展示的一张张鲜活而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汇聚成一股股向上、向善、向前的暖流。“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坚持正确导向,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关心百姓疾苦,多采写一些接地气、有温度的精品佳作。”现场一位媒体工作者有感而发。(安徽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3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