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以问题为导向 为发展建言献策
2016年10月18日 16:34: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从4月到7月,安徽日报推出28篇深度报道,全面反映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在反映成就的同时,从8月底到9月初,又策划推出多个整版报道,注重问题导向,通过调查与思考,探究基地发展短板与对策。

    捕捉新问题,突出报道针对性。推进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是安徽把握转型发展的主动权,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赢得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为做好这一重要发展战略的报道,安徽日报主动深入思考基地如何顺应经济发展大势,谋划好下一步发展。推出的《创新动能如何更强劲》《产业链如何构筑“强磁场”》《向体制机制创新要活力》等报道,指出了一些基地当前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并探讨如何加以解决的办法。

    求解新难题,突出报道现实性。采写这组报道时记者深入一线,与一些园区企业、基地负责人等沟通交流,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咨询、采访,挖掘大量新闻素材,力求对问题的剖析有理有据。如《产业链如何构筑“强磁场”》,报道正视问题、解剖麻雀,通过有理有据的分析以及专家的建议,提出了创新招商理念和招商方式,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精准招商等建议,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建言献策。(张尚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3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