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2016年10月24日 08:02: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加强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创作,推出更多具有强大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文艺作品。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展出了全国各大美术院校和部队创作团队精心创作的一批最新美术精品。在一幅幅反映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关大捷、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草地等题材作品前,刘奇葆与画家们交流探讨,了解创作情况。他说,这些作品以中国画、油画的表现形式,再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彰显了崇高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给人以坚定坚强、激昂向上的正能量,体现了艺术家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

  刘奇葆指出,文艺创作只有关注大时代、大题材、大事件,才能推出震撼人心的大作品。明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再过3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过5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聚焦这些重大题材,深入挖掘蕴含的独特思想价值、美学内涵,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标志性作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丰富表现形式和手段,用生动感人的艺术语言、平易近人的艺术风格,塑造更多可敬可亲可爱的英雄人物,让英雄形象闪亮起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刘奇葆希望文艺工作者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聚焦中国梦主题,聚精会神抓创作,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刘奇葆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75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