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凉山“伪慈善”直播事件两主播涉嫌诈骗被法办
2017年01月12日 08:3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成都1月11日电(记者 吴光于)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获悉,去年在凉山炮制“伪慈善”直播事件的主播“杰哥”杨某、“黑叔”刘某因涉嫌诈骗,已分别被逮捕、刑拘。

  2016年11月初,网上曝出两段“快手”主播在大凉山做“伪慈善”的视频。视频显示,自称“杰哥”的主播把3万元发给凉山村民,摆拍完后又把钱如数收回。另一名主播“黑叔”在视频中自称做慈善就是为了赚钱。

  事件发生后,凉山警方成立以法制、网安、刑侦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快手”公司主动通过相关渠道联系警方,协助核实“杰哥”“黑叔”等主播的真实身份,固定相关电子证据。

  警方在布拖等地调查发现,“杰哥”及“黑叔”等人长期在凉山昭觉、布拖等地召集村民拍摄捐赠现金及物资视频,拍完后将全部现金和大部分物资收回。

  同时,他们将这些“伪慈善”视频上传至“快手”直播平台,实现获利目的。调查组认为,上述行为涉嫌诈骗,责成布拖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杰哥”)已被逮捕,刘某(“黑叔”)已被刑拘,二人对自己利用“伪慈善”视频诈骗他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75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