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向“新闻四假”亮剑 维护媒体公信力
2017年07月01日 10:52: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郑州6月30日电(记者史林静)河南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会议近日在郑州召开,要求全省始终保持打击“新闻四假”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新闻四假”是指新闻传媒领域出现的假新闻、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新闻四假”及新闻敲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

  按照要求,河南将建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打击“新闻四假”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以抓检查、抓举报、抓查处、抓案件为抓手,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新闻四假”和新闻敲诈案件,在全省范围内真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此外,要加强新闻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新闻记者队伍管理,切实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持证新闻记者和新闻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违法违规信息档案。加大对违规视听节目和网站的查处力度。全省19家网络持证机构制作经营在网上播出的网络视听节目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同一尺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0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