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冬梅会见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

2017-07-27 16:5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右)与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团长达萨奈耶克交谈 张阳 摄

    本网讯 7月25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北京会见以斯中记者论坛副主席达萨奈耶克为团长的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

    王冬梅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中国和斯里兰卡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17年2月,习近平主席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新闻界的交往也日趋密切。多年来,斯中记者论坛为促进中斯文化交流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希望斯方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密切与中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记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的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达萨奈耶克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说,斯中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已惠及斯里兰卡人民。去年中国新闻代表团对斯的访问,促进了两国新闻界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此次访问是斯中记者论坛组派的新闻代表团对中国的首访。团员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各领域的发展变化,回国后一定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以及“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全面、客观介绍给本国受众。

    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7月21日开始对华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除北京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哈尔滨等地。(张阳)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与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合影 张阳 供图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7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