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兴龙: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7年09月22日 11:45:37  来源: 衡水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这是总书记对新形势下的新闻工作者提出的新的任务、新的要求,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自觉践行、全面贯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衡水新闻联播》栏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舆论阵地,节目以重要时政、重大新闻、主题性报道为主,同时关切民生,注重社会资讯、服务和舆论监督,在衡水一直保持强大的影响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对编辑记者来说尤为重要。这要求我们在解读中央政策上做到一锤定音,在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上做到一马当先。在新闻采编各个环节绷紧正确舆论导向这根弦,把握好报道的时、度、效。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准确地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宣传报道先进典型、鲜活经验,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

    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衡水新闻联播》作为一个一线的新闻采编部门,每天都会采访到形形色色的新闻,每天都会碰到不同的新闻线索,这就要求我们记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学会去伪存真,透过现象发现本质,把真、善、美报道出来,奉献给观众。把最能代表我们这个社会的价值观拍出来,这样才能把握正确导向。特别是在如今的舆论形势下,要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融媒体建设进程,在新一轮媒体大变革、大发展中赢得主动权。要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勇于创新,深入研究新媒体的舆论生态和传播技术,利用新媒体讲好衡水故事。牢牢把握社会舆论的引导和话语权,为实现衡水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而真实则来源于生活,发现于群众。新闻工作者要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中心,心系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讴歌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牢记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真实的情境、切身的感受、民众的语言、清新的笔触关注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心声。2016年《衡水新闻联播》采访部先后策划推出《最美村支书》、扶贫系列报道《精准扶贫·精彩青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报道》、建党95周年报道。为党说话、为人民说话,是我们新闻媒体工作者的根本价值所在,正确传达党的声音和真诚反映人民的心声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第一位的天职所在;新闻工作者只有时刻把民族的生存、国家的安危、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头,才能唤起我们心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对于我们新闻工作者而言,就要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基层,摸实情、取真经,“脚板底下出新闻”,着力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为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精神食粮。《衡水新闻联播》栏目将继续坚持“走转改”,充分运用通讯、综述、现场报道、调查性报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

    (作者为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新闻联播》制片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30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