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在西藏新闻舆论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11月12日 10:22:0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年11月8日记者节,迎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西藏自治区新闻舆论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和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进入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藏故事,唱响奋进凯歌,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书记在记者节这天致信祝贺,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让我们长期在基层工作的记者十分感动,深受鼓舞。”那曲地区电视台摄像记者尼玛在记者的岗位上奔波了近20年,不忘初衷、坚定信念,长期坚守基层一线,走遍了藏北高原每个角落,用脚步丈量高原,用影像记录民意。他说,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就要始终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今后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民族、爱人民的理念,沉到基层,与采访对象零距离、与新闻现场零距离,用接地气、有热气的新闻作品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反映人民的呼声,讲好西藏故事、那曲故事,讲好农牧民群众生动的喜人变化,不辜负职责使命,为藏北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国梦鼓与呼。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新闻工作者不负时代,实现职责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节拍,讲好中国故事,书写时代华章,正是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不懈努力的方向。”西藏日报社驻林芝记者站站长麦正伟在藏从事记者职业近30年,始终在记者岗位,扎根基层,坚持在采访一线。他表示,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鼓与呼,已经成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心中的职业标杆和理想追求。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唱响主旋律,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勉励,更是对我们记者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工作指引与遵循。”西藏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记者部主任唐小双表示,一直以来,西藏广播作为党的新闻舆论重要阵地,在意识形态构建与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这对我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我们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我们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保持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入农牧基层、社区群众,记录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团结带领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奔向美好生活的伟大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西藏篇,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不断提高广播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更大贡献。

  西藏电视台阿里记者站副站长次仁多吉多年工作在阿里高原,记录下了阿里生活的发展变化,见证了阿里农牧民群众生活变迁。他表示,在路上心中就有时代、在基层心中就有群众、在现场心中就有感动,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人民情怀,争做伟大时代里更加全面、准确、真实、深刻的记录者和传播者。

  西藏日报新媒体中心编辑赵江丰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让我觉得作为新媒体人更应该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巨大传播优势,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网络空间,精准有力发声,唱响奋进凯歌,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