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对“黑广播”开展全链条打击
2018年07月23日 08:5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南昌7月21日电(记者李美娟)从晚上7:30至早上7:30,连续12个小时不间断播放虚假药品广告,内容低俗不堪。近日,南昌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监测数据比对和耐心查找,最终与公安等部门人员在南昌县一栋32层高居民楼楼顶的电梯间依法拆除一个非法占频的“黑广播”。

  “黑广播”主要指私自架设的广播电台,往往以传播散布淫秽色情的虚假医药广告来获取利益,不仅扰民坑人,还干扰正常广播秩序,甚至威胁民航安全。为此,江西省正在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由公安机关和无线电管理机构会同工商、质监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对“黑广播”设备生产、销售、使用进行全链条打击。

  2017年,江西省共查处“黑广播”案件61起,查获非法设备224套,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今年以来,江西已查处“黑广播”案件28起,查获非法设备32台套。由于“黑广播”设置成本低,非法获利大,存在一定程度的“打而不死、除而不尽”的情况。

  “这些新型‘黑广播’藏得越来越深,架设地点更为隐蔽,非法分子逃避打击的手段也更加刁钻,均为无人值守的状态,给查处增加了难度。”南昌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徐洪告诉记者,“新型‘黑广播’设备往往不再是由大功率的发射机和大尺寸T型天线组成,而是由小功率、外观迷你的发射主机和简易的全向天线组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42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