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等三地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

2019-01-11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近日,海南、广西、山西等3省区新闻道德委员会与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开展联动,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专题评议会,围绕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四力”开展评议,引导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走在前、做表率。

    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在海口召开,就该省新闻工作者如何增强“四力”进行专题评议。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海南省新闻界代表等参会。

    会上,海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海南省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创新方式方法、推出大量精品力作,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情况。海南日报、海南广电、海口日报三家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以及第五届、第六届海南远志奖获得者,结合自身采访经历,分享了自身增强“四力”的收获与体验。

    大家认为,增强“四力”是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和提升自身“四力”;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要加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教育引领,推动海南省新闻事业健康繁荣发展,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广西新闻道德委员会

    1月7日,广西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推动新闻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用精品佳作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西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大光出席会议并作评议总结。广西日报社柳州记者站站长谌贻照、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外联部副主管满熠,结合自己长期扎根基层、深入采访的工作实践作了重点发言,畅谈增强“四力”的切身体会。广西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评议。

    大家一致认为,增强“四力”,为新闻记者自觉沉到一线,脚沾泥土,心为人民,记录伟大时代,参与伟大改革,提供了努力方向。要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职业精神教育,推动广西新闻工作者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西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1月8日,山西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引导该省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山西省新闻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践行“四力”,做好新闻报道发言。山西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围绕新闻战线如何增强“四力”发表评议意见。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增强“四力”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山西省新闻战线的“四力”水平,推动山西省新闻工作者不断采写制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精品,奋力开创新时代山西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道德委办公室)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36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