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各部门助力旅客“团圆之旅”
2019年01月30日 10:47: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春节日益临近,游子归家心切。各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加大安全管理和运力供应,助力广大旅客“团圆之旅”。

    2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8万人次,同比增长4%。为营造便捷、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开通“无行李”旅客快速进站通道,优化旅客乘降流线,大大提升进站乘车效率和便捷体验;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北站推出智能机器人,为旅客提供购票、乘车、正晚点信息查询、站内导航等服务;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在列车上配备“爱心哺乳挡帘”,为有需要的旅客在座位上“挡”出一方私密空间;

    为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国网浙江玉环市供电公司对涉及春运交通运输的重点线路、设备开展低温、积雪、积冰及大风大雨等环境下的特别巡视,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确保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国网陕西渭南市供电公司派出运维人员加大对跨越既有铁路线的电力线路的巡视频次,重点关注跨越郑西高铁的110千伏渭零线,对重点线路实施不间断测温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发热和放电等安全隐患。

    为方便春运旅客出行,东方航空新开梧州-长沙-上海虹桥航线,这也是2019年春运期间东航唯一新开的国内航线。在劳务输出大省贵州,海航集团针对“反向过年”兴起的特点,在春运期间新增加贵阳到郑州、福州、揭阳等地的航班约70班,增加座位约13000个。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86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