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寒夜中的春运安全“守护者”
2019年02月03日 09:03:1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寒夜中的春运安全“守护者”

    2月2日凌晨4时,兰州西客站沉浸在寒冷的夜色中,一群“特殊旅客”早早赶到候车大厅,准备登乘高铁动态检查车。

    他们就是高铁动态检查车上的添乘人员,每天在旅客列车正式运营前,对管内线桥设备状态、路外安全环境、维修作业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因此被誉为高铁安全“扫雷兵”。

    兰州西工务段高铁线路车间王洋将作为高铁动态检查车添乘人员之一,对宝兰高铁兰州西至东岔区段线桥设备状态进行“全身体检”。

    4时50分,王洋准时登乘DJ5792司机室,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们要在第一趟高速列车正式运行前,对高铁线路设备状态全面进行检查确认,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后续高速列车的运行安全。”王洋介绍说。

    5时19分,DJ5792高铁确认车缓缓启动,驶出兰州西客站,快速穿行在隧道桥梁之间。

    为更好观察线桥设备状态及外部环境,王洋添乘的2个多小时内,始终保持站立姿势,用眼睛观测线桥状态,作业通道门以及隧道有无渗漏水、结冰等情况,用耳朵倾听仪器有无异常报警,用身体认真感受着列车运行的每一个细节。

    春运还在进行中,高铁安全“扫雷兵”仍旧在黑夜中出发,全身心守护着旅途中每一个旅客的安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96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