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T39次列车上的回家故事
2019年02月03日 09:40:55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一位购买了无座车票的旅客,看到列车座位旁贴有支付宝“五福四海过福年”的福字,趁车上人还不多,赶紧拿出手机扫起福字来。

   2月1日13点42分,T39次列车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途经河北、辽宁、内蒙古、吉林等地,最终抵达黑龙江省西部的齐齐哈尔市,全程1467公里。记者与众多归乡的乘客一起,度过了漫长的17个多小时,见证了发生在车厢里的温情故事。

    1、就是站7个小时,我也要回家过年

    一位旅客购买的是从北京至锦州的无座车票,在车上还没坐满人的时候,他先坐下来休息一下。这时他看到座位旁贴有支付宝“五福四海过福年”的福字,便拿出手机扫起福字来。

    2、栋栋和亲人一起回家

    栋栋再过2个月就2岁了,今年和爸爸、妈妈、奶奶还有哥哥一起,从天津回齐齐哈尔过年。在行驶的列车上,一家人不断地让栋栋看沿途的风景。

    3、20年后的重逢,有些出人意料

    列车上,两位多年未见的同学认出了彼此。她们自1999年初中毕业后,已经20年没见面了。突如其来的重逢,两人都有些激动,赶紧掏出手机加了微信,还商量着要找个时间好好聚聚。

    4、孝敬父母是大事,赤峰小伙拎着两箱大虾回家

    1999年出生的赤峰小伙,今年才20岁。在山西煤矿工作的他,在天津换乘时,特意跑到海鲜市场买了两箱大虾,准备带回家孝敬父母。赤峰小伙谈到了自己刚开始打工时的心酸,紧接着又从包里拿出工资单攥在手里说,“现在生活好了,这次带着工资单回家给爸妈看一看”。

    在山西煤矿工作的赤峰小伙(左一),手里攥着工资单,他说想回家给爸妈看一看。

    2月2日0点40分赤峰小伙在通辽站下车,手中提的两厢虾是他在天津换乘时特意去海鲜市场买给爸妈的礼物, 他还要再次在通辽站换乘,再坐几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家乡。 (记者 于淼)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96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