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媒体聚焦“台农在福州”
2019年04月15日 15:03: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张华迎)两岸媒体聚焦“台农在福州”联合采访活动10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18家两岸媒体参加联合采访活动。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在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中,两岸媒体赴连江、闽侯、福清等地,采访台资农业企业及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了解台农在福州的融合发展情况。

  福州市闽侯县朝阳休闲农场负责人马基庄、福州文武雪峰农场总经理林君盈等台商代表说,近年来福州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台胞从事农业投资的优惠政策,涵盖税收、用地、科技引进等多个方面,帮助他们解决了投资兴业的后顾之忧。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郑和明、东森新闻云记者蔡绍坚等台湾媒体代表说,通过此次联合采访活动,他们看到福州和台湾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喜人,相信将来会有更多台湾青年和农民来福州实地考察、投资创业。

  经过多年发展,福州已成为台湾同胞深耕农业的热土之一。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福州市累计吸引落地农业台资项目507项,总投资12.6亿美元,涵盖农、林、牧、副等行业。目前,福州市共有台资农业企业191家,其中加工类107家,种植类45家,养殖类33家,休闲旅游类6家。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秀忠说,近年来榕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台湾同胞拓宽农业投资领域和经营示范带动下,福州农业发展水平也得到了较大提升。“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榕台农业合作,促进农业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77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