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干部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2019年05月13日 10:41: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8日,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举行,近300名媒体人参加了大会。会议以“全媒新时代、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期盼能助力中国报业在全媒体时代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昌文为“全国新闻干部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张建星表示,主流媒体正向着中央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方向大步迈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启动。各报社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治安全;打造行业智库,服务中心工作;爱护金字招牌,延伸报协品牌;加强“四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关注科技进步,促进融合发展。

    李昌文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说,作为革命老区,临沂这片红色土地是党的新闻事业的宝地、圣地,是激励报业同仁不忘初心、励志奋进的红色教育基地。此次大会集聚了全国各地的报界精英实地感悟沂蒙精神,这为发扬沂蒙精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王者融归——媒体深度融合56个实战案例》在会上首发,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为解析报业痛点提供了实战模本。

    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山东省报业协会,临沂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记者袁舒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5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