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多专栏记述荆楚儿女勇立潮头事迹
2019年05月14日 10:24: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荆楚儿女勇立潮头,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今年以来,《湖北日报》推出《爱国情 奋斗者》《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行进荆楚》等多个专栏,讲述70年来湖北发展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

    立足荆楚大地 讲述奋斗故事

    “除了山还是山。一段不到10公里的山路,108个拐弯……每段路,都是为老百姓跑腿办事的‘最后一公里’。”4月30日,《湖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其记者陈会君的稿件《山沟里的“骑行帮办”》,文章聚焦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易盛荣。为帮群众办理社保卡领卡、换卡、补卡,就业失业登记,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医保报销等业务,17年来,这位大山里的“奔跑健将”,骑坏了3辆摩托车,累计行程16万公里。2017年、2018年,易盛荣先后获人社部“先进工作者”“服务标兵”称号。

    这是《湖北日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专栏《爱国情 奋斗者》中的系列文章之一。该专栏通过讲述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荆楚先进人物,以及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普通人,展现了荆楚人民为建设强大祖国矢志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这一专栏于3月25日开栏以来,目前已陆续刊发了《当阳军休所老干部吕和回忆难忘岁月:21秒驾机穿越“蘑菇云”》《周剑华:让鄂产重轨“铺”向海外》《挺起中国医学的脊梁——中国器官移植开创者夏穗生的不懈追求》等多篇文章。

    将人、事、情相结合,通过人物的奋斗经历、岗位追求,展现其爱国情怀,是这些报道共同的特点。如《21秒驾机穿越“蘑菇云”》一文中,《湖北日报》记者刘娜写道:朝鲜战场上的吕和,曾在美军飞机轰炸中送急件,追忆往事,老人依然铁骨铮铮,“上战场,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我的身家性命都是党给的,随时可以献给党!”《中国器官移植开创者夏穗生的不懈追求》一文描写武汉同济医院教授夏穗生,“用130条狗的实验打开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大门,实施亚洲第一例腹部多器官移植手术,培养中国器官移植第一批研究生……这位医龄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说: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惟愿不负国家培养。”感人至深。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5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