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佳节》展现中国传统节日魅力
2019年05月14日 10:24:5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五洲传播中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国家地理联合制作的大型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纪录片《佳节》,5月11日晚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国家地理海外同步播出。该片将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参加“亚洲影视周”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互播。

    据介绍,《佳节》以时间为线,3集节目重点表现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几大中国传统节日。节目以国际化的表达,将传统节日庆典文化与中国人的情感世界连缀起来,阐释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亲敬祖、以和谐为美的社会价值观;勾连人类世界的共鸣,向海内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佳节》第一集《春望》将镜头对准甘肃天水、香港太平清醮以及浙江丽水小佐村和福建湄洲的节庆活动;第二集《秋思》以七夕节、中秋节和重阳节为中心,着重讲述关于思念和爱的故事;第三集《冬聚》主要讲述春节团聚的亲情故事。(记者张雪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5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