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春江水暖》戛纳首映
2019年05月24日 09:06:1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23日电(记者杨一苗 徐永春)青年导演顾晓刚执导的电影《春江水暖》,作为第72届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闭幕影片,22日晚在法国戛纳举行首映。

  电影《春江水暖》以杭州富春江畔为背景,讲述了年迈的母亲在寿宴上突发重病,此后4个儿子在轮流照顾母亲时,各自家庭也经历着亲情与现实的考验。影片以中国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片段,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市井风貌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纠葛。

  中国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描绘了富春江两岸的风物景致,导演顾晓刚在这部影片中尝试将电影影像表达与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相融合。他认为,中国山水绘画技法与电影美学观念具有不少契合之处。影片运用长镜头技法,呈现出山水画中移步换景的视觉效果。

  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创立于1962年,旨在关注世界优秀年轻电影人的长片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