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助力推动2019暖流计划公益行动启动
2019年05月30日 15:48:4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在中央媒体及多家主流媒体的助力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童心齐飞扬,暖流助成长”给乡村儿童送一份礼物主题公益活动,近日在河北省赤城县东卯万泉寺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暖流计划全国驿站爱心联动也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与青少年事业部主任赵卫、河北暖流计划秘书长王瑞、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创始人翟佳、中国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关正跃、暖流计划爱心大使王羿均、樊昱君,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张梦童、邓家旗等,以及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社、新京报社等媒体的代表。

    活动现场,缪瑞兰首先为万泉寺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祝福,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之后,赤城县副县长李想对暖流计划公益活动和志愿者的爱心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暖流计划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品牌项目,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全国帮扶了乡村儿童超过50多万人次,惠及4000多 所学校,自2015年以来,在各媒体的关注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对赤城县乡村地区的学校和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捐助。2017年和2018年共为赤城县捐赠了暖流教室16个,折合人民币约80万元;文体包23套,折合人民币4.6万元;羽绒服806件,折合人民币15.3万元;总价值约143.4万元。在这次“六一”中,全国还将有18省、64个地区、260所乡村学校的3.8万多名儿童能够收到暖流计划送来的爱心礼物和关怀。

    活动现场,成泉寺小学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并承诺一定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绝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媒体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媒体,可以更好地在传播信息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让需要帮助的人不因为贫瘠的生活环境而放弃追寻梦想的信念。(李雪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