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先做在前 讲好党的初心
2019年06月14日 10:12:21  来源: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宣部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据新华社报道)

    2019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这样一场主题采访活动,意义重大且深远。

    著名报人普利策曾说过,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报。这足以说明,新闻工作以及新闻工作者在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中的作用和价值。他们手中的每一个镜头和笔下的每一篇文章,都记录和展示了时代发展的每一步、每一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弄潮儿,是站在风口浪尖上书写历史、记录发展的人。

    以今日中国之发展,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但要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更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但这一切的基础和前提,都在于要不忘初心、不忘来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停留在口号,而是要通过积极践行“四力”要求,不断加以夯实和牢筑。再走长征路,就是通过扎实深入的采访,让广大基层一线的新闻记者脚下踩踩泥,在与人民的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的交流和接触中,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而在新的长征路上进一步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红色基因是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最稳定、最厚重、最优质的基因,它激励并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拼搏进取、奋发图强,它为整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注入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广大新闻工作者理应走在先、做在前,手、脚、心、脑齐发力,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党的初心。(白州)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2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