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各忙各的

2019-06-16 15:40 |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  题

      各忙各的

参评项目

漫画

作  者

刘晓亮

责任编辑

徐辉冠

刊发单位

求是网

发表日期

2018年8月13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求是漫评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扶贫,莫让实效愧对汗水

参评

作品

简介

 

该作品刊发后,人民政协网、搜狐网、广安日报等媒体纷纷转载。在求是各个移动端,网友尤其是基层干部充分肯定了此作品所揭示的问题,表达了无奈之情,从中也不难看到该作品所产生的情感共鸣。

推荐

理由

 

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拦路虎,扶贫是清除拦路虎的有效手段。任务重、压力大,脱贫攻坚在一些地方却因考核方式出现问题,扶贫干部精力都耗在材料里,精准扶贫成了粉饰材料。该作品通过一组对比强烈的的劳作画面,生动、深刻地表达了基层干部无心无力为贫困群众脱贫的荒诞可笑,扣紧主题,令人深思。

 

初评

评语

 

精准扶贫必须落细落实,而不能仅仅停留在“计划”和“评估”上。漫画《各忙各的》犀利讽刺了某些地方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作风。作品画面生动,对比强烈,标题简洁,讽刺意味浓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21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