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又一轮考核结束了

2019-06-16 15:40 |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  题

又一轮考核结束了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单幅

作  者

(主创人员)

姚月法

责任编辑

周国祥、周飞

刊发单位

绍兴晚报

发表日期

2018年 12月 31 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观点(四版)

参评

作品

简介

作者平时到乡镇、街道走访,经常听到一些基层干部抱怨每天有忙不完的材料、应付不完的检查,一轮结束了又来新的一轮,而且许多内容重复,实在是无聊至极,苦不堪言。     

2018年12月的一天,作者去某机关部门办事,刚好看到该部门在大搞卫生迎新年,一大捆一大捆的基层上报材料被当作废纸处理掉,便想到了用漫画的形式对这一现象进行揭露,以此吁请各级党政机关能倾听基层呼声,少搞花架子。

推荐

理由

该漫画通过夸张的手法突出表现了各种考核“走形式、不走心”的劳民伤财现象,深刻揭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与反复性。

作品立意好、思路新、画面感强,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新闻漫画佳作。它像一面镜子真实地反映了当前社会的一个现实,令人反思,对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党和政府的形象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初评

评语

该作品关注社会现实,紧扣时代脉搏,通过夸张的手法表现了各种考核“走形式、不走心”的劳民伤财现象,深刻揭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与反复性。作品兼顾思想性及艺术性,构思巧妙,注重构图、造型及用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2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