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出新的火花——两岸新媒体人厦门共话融合发展
2019年06月18日 10:25: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记者黄扬 付敏)80台机器人共同舞蹈、灯光秀科技感十足、智能AI主播主持……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上,形式多样的媒介互动令前来参会的两岸青年大呼过瘾。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重头戏之一,该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主办,以“我和你 在一起”为主题,吸引超过5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行业精英、青年才俊会聚一堂。

    “论坛的表现形式很新颖,展示了VR、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媒介交互领域的运用,很有启发性。”台湾青年吴宇恩此次专程从上海前来参加论坛。他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企业机构生产适合海外传播推广的新媒体内容。

    吴宇恩坦言,随着大陆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他的业务合作也正拓展到更广阔领域,“举例说,大陆企业开发的抖音国际版近两年在全球风靡,这使得我们内容传播的渠道与形式更加多样,也促使我们着力拓展短视频等新业务。”

    这一论坛于2014年首次举办,已成为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中两岸青少年主题的品牌项目。本届论坛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应用·新发展”的主旨,创新论坛形式,丰富交流内涵,充分展示两岸新媒体的发展成果及新科技应用,让两岸青少年共享新媒体发展机遇,让台胞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与会的台湾东森新闻云副董事长马咏睿认为,大陆在技术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台湾则在文化创意方面有较深积淀,因此两岸在新媒体发展领域具有互补性,两岸年轻人交流合作,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表示,新媒体平台深受两岸青少年喜爱,不仅仅是信息交流的平台,更是沟通两岸同胞心灵、促进彼此契合的桥梁,希望以论坛搭建两岸青少年思想互动的平台和两岸新媒体交流互动的平台。

    活动中还为两岸“未来媒体人”新媒体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举行了颁奖仪式。大赛历经作品征集、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等过程,共收到来自两岸的近百部投稿作品,最终有10部作品获奖。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