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次巡逻

2019-06-23 15:14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最后一次巡逻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单幅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俊名

编辑

杨林、王江超

刊播单位

中国边防警察报

刊播日期

2018年2月1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一版要闻版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作品简介

    利比里亚当地时间2018年2月7日,按照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指令,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开展最后一次武装巡逻勤务。巡逻途中,当地居民纷纷自发涌上街头,感谢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为维护利比里亚国家和平与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依依不舍之情。作者在巡逻现场敏锐捕捉到这一独特而珍贵的新闻瞬间,用镜头记录了当地居民欢送中国维和警察的感人情景,用真实的画面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

 

推荐理由

    这幅照片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比里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维护当地和平与稳定,赢得当地居民真心爱戴和尊敬的生动写照。画面内容丰富、情景交融、主题鲜明,人、事、物要素齐全,真实、完整地反映了中国维和警察用实际行动履行中国政府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意推荐。

初评评语

    在国力日益强盛的背景下,我国维和力量出镜率越来越高。该作品选择从当地民众身后抓拍人们围观中国维和警察最后一次巡逻的感人场景,视角比较独特,能够较好的运用视觉手法表现新闻内核。同时,娴熟地应用了景深,准确聚焦于我国维和警察身上,体现了比较过硬的摄影技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