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2019-06-23 15:19 |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创办日期

201731

刊登周期

一周7期

刊登版面

二版

语种

汉语

刊登单位

新疆日报

作者(主创人员)

集体(赵妤、多里坤·买买提、江日辉、那木苏荣、加怕尔拜克·阿布拉音、杜宗阳、石锋、郑瑜、王红卫、安红、张英)

编 辑

集体(王红卫、安红、张英、李冬妹、李菡、钟秀玲)

专栏

简介

作为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抓手,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新疆日报从2017年3月1日起开设“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专栏,刊发各族各界人士撰写的发声亮剑文章。专栏从开始的每天刊登一篇逐渐到固定在二版每天刊登两篇。稿件以署名文章为主,主题集中、文笔犀利。有直面问题、切中要害的檄文;也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切身体会、真情实感讲道理、辨善恶的文章;更有有思想、有深度、有理论又深入浅出的文章。这些发声亮剑文章革命性、战斗性强,起到表明立场、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营造共识的作用,持续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和错误思想做坚决斗争。同时,新疆日报承担为全区新闻单位提供通稿的重任,所有需要刊发的发声亮剑署名文章,都由新疆日报审核把关,然后作为全疆媒体使用的通稿。2018年全年,新疆日报共刊登718篇发声亮剑文章。(详见另附页)。

推荐

理由

新疆日报充分发挥省级党报的主流媒体排头兵优势和作用,该栏目举总目标之旗、亮思想理论之剑,突出政治站位,主动引导舆论,形式新颖、语言朴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新疆落实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营造了良好氛围,集聚了强大正能量,社会效果突出。                            

初评

评语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新疆日报社精心打造的署名新闻专栏。专栏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斗争性、政论性、战斗性的特点,所刊发稿件主题集中、文笔犀利。有全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和体会;更有直面新疆稳定发展问题,切中要害的檄文;也有讲道理、辨善恶、明是非、澄清谬误、凝心聚力,有思想,有深度,有理论又深入浅出的文章。专栏开设后,所刊发的发声亮剑文章表明立场、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营造共识,在引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揭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斗争中发挥着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所刊发文章为全疆各地州党报及新媒体广泛采用,产生了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