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开训动员

2019-06-23 15:11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018年开训动员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单幅 

作     者(主创人员)

周朝荣

编辑

穆可双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月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要闻  1版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作品简介

2018年1月3日,中央军委隆重举行全军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部队发布训令。主会场7000余名官兵威武列队,士气高昂,近300台装备整齐列阵,气吞山河,迅速开动展开训练。这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

推荐理由

作品选择高机位、长焦距抓拍,俯视取景以展示横队、纵队与装备的梯次列阵,高速快门和景深控制有效将近景强悍的士兵、中景整齐的队伍和远景滚滚的铁流聚集在一起,展现了人民军队勇往直前、势不可挡的震撼场景。凝视这个画面,仿佛从扬起的尘烟中传来大地铿锵的回声和官兵震天的喊声,军心振奋热血沸腾的气势扑面而来,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

初评评语

该照抓拍的大场景逼真生动,官兵们群情激昂,展现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展现了他们为战而训的敢拼作风。烟尘飞扬,官兵们如猛虎出山;铁流滚滚,现代化装备排山倒海奔流而来。远照近景尽收眼底,体现了作者较为深厚的专业水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