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炳添夺男子百米飞人桂冠 刷新赛会纪录

2019-06-23 15:11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苏炳添夺男子百米飞人桂冠 刷新赛会纪录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单幅 

作     者(主创人员)

李霈韵

编辑

任海霞

刊播单位

中国新闻社

刊播日期

2018年8月26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tp/hd2011/2018/08-27/837492.shtml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作品简介

雅加达亚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决赛现场,发令枪响,苏炳添一路保持领先并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图片抓拍到苏炳添在比赛后程发力冲线前的瞬间,选择在侧面看台拍摄更加能突出苏炳添在比赛中的领先优势。

图片第一时间由中新社摄影部签发,随后在中国新闻网发布,在当晚和后续都有不错的转载。该幅作品收录进2018年中新社年度图片佳作选。

推荐理由

作者选取比赛看台的角度,重点关注比赛后程冲线瞬间,从侧方高角度明确呈现运动员身位,着重展现苏炳添冲线前的表情、肌肉线条以及领先优势。充分体现了运动之美,展现出我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以及我国体育竞技水平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初评评语

    体育摄影是对力与美的展示,更是对体育精神的阐释。这幅作品,对两者都进行了充分表达。虽是动态过程的瞬间捕捉,但杂而不乱,富有韵律。主角苏炳添如众星追月,一马当先,而配角们也奋力飞奔、各自精彩,令人感受到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