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工厂在非洲

2019-06-23 15:11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工厂在非洲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隽辉

编辑

李峥苨

刊播单位

中国青年报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中青在线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8-09/04/content_17551404.htm

单幅/组照

(幅数)

组照(8幅)

作品简介

    8月初,我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进行采访,那里有非洲最大的中国工业园区,也是一带一路项目在非洲重要的支点。由于中国在当地的工业园区的样板效应,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工业园建设,目前已有的十多个工业园中,多个由中国公司承建运营。在一周左右的时间中,我集中拍摄了其中的两个工业园区,并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刊发,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推荐理由

    非洲大陆中国产业园区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内容。在这之前,相关图片报道并不多见,该记者通过深度采访和拍摄,近距离还原了非洲中国产业园区这个践行中非“十大产能合作计划”“八大行动”的重要抓手。影像鲜活,文字简练,特此推荐。

初评评语

    作品通过诸多细节和场景表现这一生动题材,人物鲜明自然,关系流畅和谐,将“中非友好、合作共赢”的主题融入到每一幅画面的情景之中,使抽象的主题有了具体的反映,体现了摄影真实的感染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