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极寒高原找油人

2019-06-23 15:10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极寒高原找油人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作     者(主创人员)

韩杰 张云普

编辑

王冷 胡冰

刊播单位

中国石油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月18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第八版

单幅/组照

(幅数)

 组照(7幅)

作品简介

    本报道致力于用极具冲击力的图片表现在极寒天气下,大庆油田员工不畏严寒,攻坚克难的工作、生活场景。报道作品刊发后,也被当地油田媒体、网站转载,社会效果反响很好。物探人说这真实反映出当今他们的工作状态和场景;有的读者看了后说,很感动,为他们点赞!他们就是当代的“铁人”。

推荐理由

    大庆油田自1959年发现以来,一直在中国石油工业及中国工业精神领域占据着极重的分量。在近60年的开发过程中,大庆油田一直以稳产保供,勘探新区快作为首要任务。2018年1月,大庆区块海拉尔高原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本报记者不畏严寒,克服困难,连续三天三夜跟随大庆物探员工拍摄采访,真实再现了石油物探人找油找气的艰辛与奉献。该报道真实自然,画面丰富,视觉冲击力强,令读者感到震惊。文字报道拓展了画面外、不为人知的事情,描写鲜活生动,给人印象深刻。图文相得益彰,企业与社会传播效果极佳。

初评评语

    该组照片较好地围绕“找油人”这个主题,用图像呈现了石油工人找油的艰辛与团结,突出了新闻摄影的宣传功能。画面构图饱满,对自然光、现场光的应用都不乏亮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21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