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科考在南极

2019-06-23 15:09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科考在南极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作     者      (主创人员)

赵勇

编辑

张格苗

刊播单位

中国气象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3月1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四版 

单幅/组照

(幅数)

组照(7幅)

作品简介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赵勇经过严格筛选,于2016年12月18日至2018年1月4日到南极中山站工作390余天。在工作之余,他拍摄了1.2万余张照片,记录下了在南极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经过认真筛选,刊发的组图充分展示了中国科考队员在南极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们心系祖国,敬业工作,满腔豪情,同时需要适应严峻的工作条件,排解对家人的相思之苦。

推荐理由

    该组图片在中国气象报整版刊发后,《气象知识》杂志、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报微信公众号等杂志和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载。经过传播发酵,大众网等社会媒体平台也推出了同话题的相关报道,并在百度帖吧等平台引发公众热烈讨论。

初评评语

    科学考察类新闻越来越成为读者喜闻乐见的一种新闻类型。该组照片视角多元,从不同视角立体的还原了中国南极科考的方方面面,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和画面形式美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2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