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03.17-18 中国日报 要闻 6-7版

2019-06-23 10:37 |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中国日报社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版面名称及版次

要闻6-7版

发表日期

2018年3月17-18日     

作  者(主创人员)

Mukesh Mohanan

董凯

安百杰

 

编辑

Mukesh Mohanan

董凯

安百杰

参评

作品

简介

数据新闻作为现代大数据技术与新闻业的结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的青睐,已成为新时代新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日报以“四个意识”为引领,将这一新兴报道形式运用到全国两会报道中。为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日报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收集、分析、整理,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论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版面中心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挥手致意的大幅全身照片,笑容亲切;相关数据通过可视化呈现,排布有序、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兼具视觉冲击力和思想说服力,使枯燥、难懂的数据变得一目了然。

推荐

理由

数据新闻概念新,可视化呈现效果好,主题四个意识突出,达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初评

评语

这是用数据新闻表现“五位一体”战略伟大成就的新闻版面,整版以习总书记挥手致意的大幅全身照片为中心,相关数据通过可视化呈现,排布有序、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思想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2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