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1月25日《每日财经》(17:00—18:00)

2019-06-23 14:59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2018年1月25日《每日财经》

(17:00—18:00)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节目编排

  

新闻节目编排

  

汉语

播出频率(道)

经济之声

播出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

刊播栏目

《每日财经》

节目时长

59分59秒

播出时间

2018年1月25日17时00分

作者

(主创人员)

陈爱海、王涛、王纪春

编辑

集体(丁华艳、严红霞、唐明、崔佳铭、张子雨、隋鹏)

作品

简介

《每日财经》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8年1月22日开播的一档新节目。1月25日播出的本期节目,在编辑团队的精心策划下,以“360度全景呈现全天财经新闻”为出发点,搜罗当天发生的财经新闻,以独特视角科学编排,宏观和微观、全国和地方、文字和音响、新闻和评论有机结合,堪称佳作。本期《每日财经》节目优点多、特色浓,受到了听众和专家的肯定和好评,他们认为本期节目“为听众奉上了一份晚高峰财经新闻大餐,也为晚高峰时段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推荐理由

一、时效性强,信息量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高铁突发故障、克隆猴诞生、网络零售数据公布、人民币汇率创新高、乐视股价跌停……把全天重要财经新闻一网打尽,同时以清晰的逻辑加以排列组合,编排思路凸显。

二、形式丰富,体裁多样。既有置顶新闻,又有本台评论员直播间点评;既有宏观的财经民生科技新闻,又有微观的数据点评、汇市观察、公司动态;既有记者连线、专家点评,又有调查报道、热点资讯。

三、广播特色,可听性强。“专家来科普”“牛气冲天”“吃火锅”“真交易还是假期货”等群众语言俯拾即是,音响丰富引人,广播特色浓郁,体现了编审团队的语言运用技巧和功力。

初评评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推荐的新闻节目编排《每日财经》,节目板块设置合理,通过不同板块的安排,通过重点报道、评论、深度解读、跟踪报道、资讯速览等多种节目形态,展现了当日重点经济问题。节目编排合理、导向正确,信息量大、实用性强,体现了中央媒体财经类节目的高水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