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90早新闻(20180803):迎战台风云雀

2019-06-23 14:59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990早新闻(20180803):

迎战台风云雀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编排

  

广播新闻

  

汉语普通话

播出频率(道)

FM93.4上海新闻广播

播出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东方广播中心

刊播栏目

990早新闻

节目时长

58分12秒

播出时间

2018年8月3日7 时

作者

(主创人员)

钱捷、沈馨、李英蕤

编辑

孙向彤

作品

简介

这是《990早新闻》首次在一小时节目中采用全直播状态播出,即时向听众传播变化多端、捉摸不定的云雀台风在早高峰时段正面袭击上海、特别是上海全市上下有序应对的实况,是一次打破节目播出常规的创新性新闻操作。节目改变领导人新闻在前的惯常编排,将台风云雀的最新动态、记者连线作为头条。在一小时直播中,新闻内容持续更新,新闻与台风不断比拼速度。(详细信息附后)

推荐理由

这一节目的编排方式突出了“新闻第一性”原则,将台风消息和干部群众抗击台风之努力的新闻“置顶”,并不断更新,就导向而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的政治价值取向。根据新闻事件的演变,不断适时调整节目,则反映了采编人员灵活而有序的应变能力,显示了新闻工作者的“内力”。节目既反映了全市人民抗击台风的精神状态,也体现了广播记者一如既往的拼搏精神和应急处便的能力。

 

初评

评语

上海广播电视台推荐的新闻节目编排《迎战台风云雀》,充分体现了上海台对于“新闻立台”原则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高超的新闻采编播力量的调配能力、展现了新闻工作者充分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当天最重大的新闻事件——“抗击台风云雀”,多点联动、即时报道、滚动播出,展现了全市上下充分动员抗击台风的良好精神风貌。新闻节目编排重点突出,编排合理,可听性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6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