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新闻联播》

2019-06-23 14:59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全省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编排

  

广播

  

汉语普通话

播出频率(道)

FM91.8交通频道

FM102.8新闻频道

FM90.1经济频道

FM93.8潇湘之声

播出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

刊播栏目

《全省新闻联播》

节目时长

26分49秒

播出时间

2018年 9月 12 日 19时02分

作者

(主创人员)

刘永平、于红臣、钟林

编辑

于红臣、钟林

作品

简介

作为湖南广播领域最权威的一档综合性新闻栏目,《全省新闻联播》内容丰富,播发的信息既具有权威性,更具有广泛性,是广大受众了解中央、国家、省委、省政府大政方针的窗口,也是健康生活、正能量的传播平台。2017年以来,《全省新闻联播》加速融媒体传播,每天节目中重要的报道内容都会通过芒果广播网、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再次传播,进一步扩大了影响。

回到本期节目的编辑过程。对于一档节目来说,内容是根基,结构就是画龙点睛之笔。好的内容必须有好的结构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传播的优势。就本期节目而言,内容涵盖了时政、经济、专题、民生、生活警示等多个方面,可谓内容丰富多彩。编排上来说,以内容为中心,设置不同的板块,让不同的内容集中呈现,既能突出放大相关内容的传播效果,也能照顾受众的收听习惯,不至于在不同内容之间跳来跳去,保证了收听的连贯性。同时,这期节目中,既有本台记者自采成稿内容,也有编辑整合内容,还有通联来的内容,每一篇报道根据其内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编辑都进行了适当的剪辑修改,确保了重要内容不丢失,口水内容不保留,所有呈现的每一个字词句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作用,让每一篇报道都精准、精炼、精细,可以说做到了长短相间,重点集中,板块分明,让节目听起来舒缓结合,错落有致。

《全省新闻联播》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传统调频平台上固定播出中还设置了首播、重播环节,本期节目播出时,当时的主平台是FM91.8——湖南广播影响力最大的湖南交通频道,每天下午19点02分首播。次日上午7点,节目在FM102.8新闻综合频率、FM90.1经济频道、FM93.8潇湘之声进行重播,同时,湖南部分市州电台也同时转播FM102.8新闻综合频率的信号,对节目进行再次传播。

此外,在融媒体传播这一块,《全省新闻联播》有自己的二次分发平台,把当天节目中的重要稿件通过二次分发平台,以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信为入口,湖南广播网提供技术支撑,分发到网络上,形成集束式传播,再次形成一波传播浪潮,扩容传播力、增强引导力、加大影响力、提升公信力。

 

推荐理由

本期节目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编辑思想符合传播规律,同意推荐。 

初评

评语

湖南广播电视台推荐的新闻节目编排《全省新闻联播》,新闻内容非常丰富、编排重点突出、可听性强。时政新闻体现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经济新闻反映当前经济领域重大民生问题、特别报道聚焦创业创新,体现了主创团队高超的新闻采编能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6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