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智贤:我是中国人

2019-06-23 15:02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黄智贤:我是中国人》节目介绍

    2018年1月14号,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在台湾《中时电子报》上发表文章,题为《统一是台湾最好的路》。文中写道:“台湾人本来就是中国人,统一当然是台湾唯一的未来......在乎台湾前途的人更了然,台湾的大未来,只会建立在统一的两岸。”该文章被黄智贤转贴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引起大陆网友的热烈反应和赞赏。1月28日,黄智贤又在台湾《中时电子报》上发表题为《台湾人,莫等待》的文章,揭露蔡英文口中所谓“台湾价值”的老底。黄智贤在文章中铿锵有力地说道:“台湾人,不要恐惧未来。莫忘了我们是中国人。而中国,终究是台湾真正回归的方向!”这篇文章同样被黄智贤转贴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同样引起大陆网友的高度赞佩!无数大陆同胞为黄智贤的爱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深深打动,也对台湾的政治环境和舆论环境下能有这样一位“奇女子”感到好奇。

    东南卫视《台湾新闻脸》节目于是决定做一期对黄智贤的专访,经过节目组在台北的同志邀请,黄智贤携好友唐湘龙共同做客东南卫视台北演播室,接受主持人访问。

    黄智贤的家庭关系和个人经历颇具传奇性。她出身于台湾台南一个政治立场深绿的家庭,其大哥黄伟哲多年担任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现为台南市市长)。黄智贤在这样的家庭环境成长,其本人的中国认同却始终坚定,主张两岸应该尽快统一。在节目中,黄智贤回顾了其早年经历(高二辍学,打工七年,曾开过出租车,后来游历美国等),谈及她和立场不同的家人特别是大哥黄伟哲之间的关系,聊到她在台湾宣扬统一所承受的压力、遭受的谩骂攻击等。黄智贤在节目中还花了大量篇幅阐述她为何坚决认为“台独”是死路、两岸终将统一且应该尽快统一。唐湘龙先生是黄智贤走入政治评论员这一行时的导师之一,他补充讲述了黄智贤的入行经过和作为同行对黄智贤的评价,一些故事细节令人忍俊不禁,黄智贤的形象因此显得更加丰满。

    这期节目有故事、有温情、有思想、有立场,新闻当事人亲自现身说法,具有权威性、独家性。

    节目播出之后,栏目组截取了6段精华视频,于次日通过东南卫视“今日头条号”发布,标题分别为:《政治立场迥异 黄智贤与家人无奈疏远》、《台湾政论名家黄智贤如何看与家人政治立场不同?》、《台湾政论名家唐湘龙眼中的黄智贤》、《黄智贤因与家人政治立场不同 过年不能回家》、《黄智贤是如何踏入政治评论员这一行的?》、《黄智贤:我为什么坚定主张两岸尽快统一》。视频发布后,短短数天时间点击量即超200万次,更难得的是,有近万名网友留言评论。网友们对黄智贤精准把握历史大势、坚持民族大义、追求两岸统一的爱国情怀深表敬佩。其中,《黄智贤因与家人政治立场不同 过年不能回家》这个视频的内容涉及到因政治立场不同导致家庭关系疏离,具有较强的情感深度,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响。

    鉴于节目和短视频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特地向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行文通报了相关情况,受到福建省台办的高度评价。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6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