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夜快递》

2019-06-23 15:27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 题

《深夜快递》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编排

体   裁

 

语   种

中文

播出频率(道)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

播出单位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深夜快递》

节目时长

56分42秒

播出时间

2018年 5 月15 日 21 时 0 分

作者

(主创人员)

集体(附表)

编辑

集体(附表)

作品

简介

《深夜快递》在编排上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头版有“今日头条”和“今日焦点”的固定版块,主要对当天重要的新闻进行发布和解析。

第二版块,主要是栏目的重点策划和一些社会新闻。

第三板块主要是栏目自主的策划新闻,比如系列报道等等。

第四版块,以《深夜快递》特有的《深夜雷语》打头阵,再加上一些本地和外地的民生新闻。 

《深夜快递》的编排主题集中,编辑思想明确,并且有自己特有的固定版块《今日头条》、《今日焦点》以及《深夜雷语》。此外,在编排中,《深夜快递》讲究关联性,比如题材的搭配,力求突出丰富性,增强节目的吸引力。 

推荐理由

作为一档民生新闻栏目,《深夜快递》视角广阔,信息量大,新闻报道注重时效性、可视性,现场报道鲜活生动,主持人亲和力强,编排创新,重点突出,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今日头条》、《今日焦点》、《深夜雷语》等版块已经跟《深夜快递》一道成为了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品牌。 

在创造优良收视率和经济效益的同时,《深夜快递》坚持净化频幕,坚决反对三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初评

评语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选送的《深夜快递》,是一个有温度、有热度、有锐度的民生类新闻栏目。

有温度,栏目饱含民生情怀。紧扣百姓关心关切的人和事,围绕群众的衣食住行做文章,编辑思想明确。14条新闻分别关注了百姓的吃住行游购娱,视角广阔,重点突出,体现了栏目浓浓的民生情怀。

有热度,栏目突出时效性。“川航紧急备降”、“楼市新政发布”、“棒棒糖也有假的”、“买二手房遇到“老赖”房东  房产冻结无法过户!”等支撑栏目的重点选题、重点策划都是当天发生的新闻事件,而且节目关注到了事件的方方面面,有深度、有厚度,体现出栏目具有很强的时效性。

有锐度,栏目观点犀利。子栏目《深夜雷语》站在民生关切的角度,客观公正地关注焦点事件,以犀利的语言,鲜明表达了媒体观点。

另外,栏目的现场报道鲜活生动,采访精炼,主持人亲和力强,稿件语言接地气、贴地皮,也是栏目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