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2月28日《河北新闻联播》

2019-06-23 15:27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作品简介

    2018年12月28日,太行山高速正式通车,作为纵贯太行山区,连通北京、河北、河南三省市的交通大动脉,太行山高速的通车对加快太行山区旅游资源开发,带动沿线地区尤其是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天《河北新闻联播》抓住这一重要新闻事件创新节目编排,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大篇幅报道,并深入解读其背景、意义和影响。

    第一版块时政报道两条,分别是当天的《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批复精神 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宝生在我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无论报道时长还是表现形式都符合时政新闻报道规范,播出效果兼具新闻时效和价值。

    第二版块《大道通衢向未来》,是本期节目的最大亮点,也是集中体现编排思想的重要版块,共8条片子,时长16分41秒,占整期节目时长的2/3。主题鲜明: 8条片子以太行山高速通车为主线,提炼“大道通衢向未来”作为关键词,从通车对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的直接意义,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的深远意义,主题鲜明、层层递进,充分体现了太行山高速的建成通车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内容全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视察河北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整个《大道通衢向未来》版块围绕总书记对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脱贫攻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具体指示要求,精心策划、组织报道,内容涵盖了现场消息报道《太行山高速今起通车 京津冀路网再加密》、《太行山高速今起通车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太行山高速今起通车 串起沿途一路美景》、《“四纵三横”公路网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高速公路加快建设 服务北京冬奥会筹办》,新闻综述《交通一体化先行 铺好协同高速路》,新闻链接《河北高速公路成长记》,以及本台短评《大道通衢向未来》,全景展现了河北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升级加力,做到落地生根见效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形式多样:节目综合运用了现场报道、人物特写、新闻综述、评论等多种电视表现形态,以及虚拟动画、无人机航拍等电视技术手段,营造出图文并茂、声画互融的视听效果,让观众更清晰、更直观、更立体、更准确地理解新闻内容。编排用心:首先,“大道通衢向未来”的关键词和工整新颖的新闻标题体现了编排功力,也让版块更突出;其次,每条片子导语都以“大道通衢向未来”为引语,让主题更鲜明,播出更流畅;第三,本台短评以“以奋斗的姿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落笔,升华节目主题,强化传播价值。

    纵观本期《河北新闻联播》,节目主题重大、版块布局清晰、编排节奏紧凑、表现手段丰富,播出后受到有关领导、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