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下广州最需要“狮子型干部”

2019-06-23 15:20 | 来源: 广东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当下广州最需要“狮子型干部”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语种

 

作  者

(主创人员)

编辑

周成华、李佳莉

刊播单位

广州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8月8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今日评论02

作品字数

(时长)

1158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重中之重。

当前,广东广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既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要成功应对挑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关键就在于干部队伍的本领素质、精神面貌。

所谓“狮子型干部”,意味着敢闯敢拼、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该评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州发展实践中的用人需要,敏锐地发现“狮子型干部”正是当前广州最需要的干部。

在采写过程中,该评论深入分析广州发展形势最大的不足在于敢闯敢试的精神弱化,改变这一现象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为了写好这篇评论,评论员深入一线,广泛了解当前广州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真实想法,既尖锐地点出了“鸵鸟型干部”“孔雀型干部”等不良现象,也探讨了广州如何进一步优化生态、完善机制,培养出更多的“狮子型干部”。

综上,该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广州应当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广州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开阔的横向视野,也有深入的纵向分析,是一篇时效性强、针对性强、说理性强的评论佳作。

该评论见报后,收获各方强烈反响。

1.该评论切题准、站位高、说理透。文章见报后,广州市委组织部与评论员直接沟通,就广州干部队伍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一步拓展了相关后续评论的视野,丰富了素材,该系列评论对广州组织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2.该评论彰显主流媒体价值导向,体现“精品党报”责任担当在读者、网友中获得较大反响,尤其是在广东广州公务员队伍中有较大影响力。提振干部队伍士气,凝聚干事创业精神,起到了成风化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效果。

 

3.该评论获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等中央权威媒体网站转载,传播力、影响力强。

该评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题准、站位高、说理透,坚持问题导向,既关注广东广州的地方发展需要,也具有全国范围的普遍意义。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国各地都需要一批敢闯敢拼的“狮子型干部”,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综上评论文章是一篇时效性强、针对性强、说理性强的评论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