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自己人”活得更有尊严

2019-06-23 15:20 | 来源: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让“自己人”活得更有尊严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  论

语种

汉  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雷剑德

编辑

王利辉 李绍森

刊播单位

《许昌日报》

首发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93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大山”,加之社会上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言论,一定程度上动摇了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决心,影响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作为民营经济发达的许昌,受到的影响更明显、更直接。

11月1日,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为民企吃下了“定心丸”。许昌市委及时推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民营企业家“雪中送炭”,帮助民企“度过寒冬”。

该篇评论紧跟党的步调,聚焦时代热点,以总书记“自己人”重要论断为主题,开篇直接点题,充分肯定“自己人”的重大作用,正面直视“自己人”的困难问题,明确提出让“自己人”活得更有尊严的实现路径,立意高远、观点鲜明,论述扎实、行文严谨,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统一思想、廓清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舆论引导作用。

 

该文刊发后,收到广泛关注及好评,先后被“环球网”“今日头条”“大河网”(链接附后)等多家重要媒体转发,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扩大投资、安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文章观点鲜明、论点正确、有新意,论据准确、论述精辟。开篇直奔主题,直接点名了“自己人”的含义。文章小切口论述大主题,时代感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