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拿出拆解八千零部件的专业精神 ——一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落地

2019-06-23 15:20 | 来源: 山东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拿出拆解八千零部件的专业精神

——一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落地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员文章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邵方超,任宇波

编辑

刘江波,孙先凯,姚广宽

刊播单位

大众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8-11-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1

作品字数

(时长)

1252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新时代推动山东改革发展的根本所在。基层一线,既是狠抓落实的“主战场”,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高地。最成功的实践来自一线,最鲜活的思想来自前沿,最生动的新闻作品来自现场。本着这样一条思路,本报评论员走出办公室,到基层一线、新闻现场采撷新鲜素材,接地气、抓活鱼。

一路上,我们辗转青岛、威海、泰安、济宁等市,进园区、访企业、看项目,采访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展与成效,深刻感受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新变化、新进展。与一线工作者、企业家、政府部门座谈,倾听他们总结发展过程的得失、经验,所遇的难点痛点堵点,与他们一起找问题、想办法、谋思路、寻对策。

在这个过程中,“威海高新区拆解八千零部件,带起千亿产业集群”的线索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正所谓“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抓经济、谋发展的行家里手,最缺的是什么?是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这篇文章从这一案例切入,精准把脉基层一线发展动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高度总结、提炼、概括,阐发专业精神重要性,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努力提升专业本领,以期对各地工作有所启发助益。

 

 

文章发表后,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成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材料。经新锐大众客户端二次转化传播,在新华网、凤凰网、大众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络媒体引起广泛关注,产生了层层传播的涟漪效应。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一篇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代表之作,是评论员在基层一线跑出来的,聊出来的,提炼出来的,打破了以往党报评论穿靴戴帽、四平八稳的写法。文章从典型案例入手,剖析基层最先进的经验、最典型的问题、最突出的矛盾,将现场见闻和思考汇聚笔端,用朴实而又灵动的笔法把论点聚焦说透,逻辑清晰、论证翔实、叙述灵活,有高度、有深度、有锐度,为地方扎实有效推进“双招双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借鉴,对全国各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样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