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扬西畴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

2019-06-23 15:20 |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发扬西畴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南耀平(徐体义、王雪飞)

编辑

徐保祥

刊播单位

云南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08-2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要闻

作品字数

(时长)

1963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剩下的都是难迈的坎和难啃的硬骨头。上世纪90年代,西畴人在不等不靠的苦干实干和创新探索中铸造出来的“西畴精神”——“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在这个时代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文聚焦西畴精神,重新解读并诠释了新形势下西畴精神的时代价值;同时,在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当下,指明了一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出路,即“苦干实干加油干”。

文章刊出之后,获得了众多媒体的转发和读者的好评,引发社会各界广泛讨论。大家认为文章为激发全省上下和社会各方面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了信心、决心和力量,随着社会各界对西畴精神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切实把西畴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云南一定能尽快完成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各项任务。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西畴精神是云南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之所以出类拔萃,原因在于:

1、在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重读重解、重构重用西畴精神,从不同维度全面展现了西畴人如何用豪壮志气、过硬特质、时代追求、坚定信念构筑精神高地,发出“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加油干”强烈号召;

2、文章高屋建瓴、格局宏大,观点清晰、论证有力,并未止步于解读,而是将之置于中华民族的传统血脉中,并与时代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升华了西畴精神;

3、一气呵成、文风清新,好读耐读、予人启迪。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