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更须重警示守规矩立德行

2019-06-23 15:20 |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更须重警示守规矩立德行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蔡闯

编辑

李春林、沈卫星、张广芝

刊播单位

光明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0月4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3版 综合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1092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写作新闻评论是否需要充足的采访、是否需要体现“四力”要求?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这篇千字文中,作者按中宣部要求,在两周左右的时间里先后集中采访了税务机关和法律界、演艺界权威人士10余人,就范冰冰“阴阳合同”案所涉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在做足“脚力”功夫的基础上,结合各方权威声音,形成了这篇观点鲜明、说理充分、文字严谨的评论文章,文中所涉细节和观点都是采访所得,并经相关机构审改。作品体现了中央主流媒体评论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体现了“四力”的要求。

    本文是税务机关对范冰冰“阴阳全同”案做出处理结果后,中央主流媒体最早发出的评论作品,并在光明日报综合新闻版刊发。

    本文刊发后,当日由新华社转发通稿,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次日全文转发,部分地方媒体全文转载。

    本文被全网转发。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本文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范冰冰“阴阳合同”案及时发出评论,对热点问题进行有效的舆论引导,观点正确,说理清晰,起到了主流媒体舆论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本文说理透彻的基础在于事实清楚、采访深入。作者没有闭门造车,而是广泛采访调研,通过权威声音对所涉热点问题给出比较到位的回应,体现了“四力”的要求。

    本文在《光明日报》刊发后,由新华社转发通稿,中央主流媒体转载,并全网转发,社会影响较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