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给年轻干部“墩墩苗”

2019-06-23 15:20 |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给年轻干部“墩墩苗”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万吉彦

编辑

贾莹 张洞若

刊播单位

甘肃日报

刊播日期

2018—08—01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评论版(5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103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层经历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性。作者用农业生产中“墩苗”这一形象生动的群众语言形容年轻干部的培养成长,指出年轻干部在基层锻炼的重要性,阐明了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扎扎实实“墩墩苗”,才能出成绩、得信任,迎来真正向上的成长。文章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之后发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给年轻干部“墩墩苗”》刊登于甘肃日报“兰山论语”栏目,该栏目曾获第六届中国新闻名专栏。评论见报后,迅速被人民网、搜狐网、网易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岗位上经历过一些难事、急事、复杂的事,才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国情、社情、民情。在新时代,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更是如此。作者巧妙地将年轻干部的培养成长比喻为“墩苗”,文章语言平实,行文清新生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一篇难得的评论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