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彰显产权司法保护鲜明态度 依法营造创新创业法治环境

2019-06-23 15:20 | 来源: 中国行业报协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彰显产权司法保护鲜明态度 依法营造创新创业法治环境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建文

编辑

孙航

刊播单位

人民法院报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1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80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评论是新闻的眼,报纸的旗。张文中案由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并改判无罪,具有极高的新闻价值、法律价值和社会价值。本评论紧紧配合这一新闻事件不仅发声及时,且直陈要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错必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国家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精神。

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是司法永恒主题。在新的舆论格局下,新闻评论总体上对社会进步的价值与意义具有独特的社会功能。该评论字里行间既贯穿党和国家发展大计又饱含公平正义、服务大局的司法审判情感,给新闻增添了厚度,让事件有了高度。

该评论第一时间由人民日报百家号转载,随后,人民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中国经济网、凤凰资讯、网易、搜狐、首都政法综治网、法治参考网、快手等新媒体迅速转发,迅速及时的传播效果起到了积极地舆论引导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从结构和形式看,评论以“全面依法治国、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 的大背景开篇,层次清晰,观点鲜明,论证有力,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