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作风大整顿的实际成效交上满意答卷

2019-06-23 15:20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用作风大整顿的实际成效交上满意答卷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田文广

编辑

唐咏 刘冰

刊播单位

吉林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16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一版、三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758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在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决定精神、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派出的多个督查巡查小组对吉林省相关领域进行督查巡查。作者把这些涉及吉林省作风建设的重大新闻事件联系在一起,写就此文。

    写作这篇评论之前,作者仔细查阅了10余个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又与多人就作风建设进行深入探讨,搭建起观点鲜明和逻辑清晰的评论架构。在行文过程中,作者结合相关报道,提炼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观点、新表述,使文章紧扣当前形势。文章初稿完成之后,作者又查阅了大量相关材料,几易其稿。

    在这篇评论中,作者就每一个观点都进行了深入论述,既用事实说话、引经据典,又有尖锐的批评和透彻的说理,深刻剖析、有理有据,娓娓道来、铿锵有力。特别是文中所用的比喻,不但恰到好处,而且形象生动,让人耳目一新。

    这篇评论高举旗帜、立意深远,契合中央和省委的重点工作,及时回应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起到了解疑释惑和凝聚党心民心的传播效果。

    文章刊发后,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很大反响,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文中观点的强烈认同,认为这篇评论发的很及时、很有力,对作风大整顿有了更高的认识。文章被全国多家重点新闻网站转载,省内一些机关单位将其作为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评论旗帜鲜明,积极回应舆论热点,新闻时效性很强,起到了引领导向作用。文章论述深刻,层次鲜明,语言精练犀利,写出了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