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入生活是最好的传承

2019-06-23 15:20 |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融入生活是最好的传承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振南

编辑

陈玉文

刊播单位

内蒙古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8月2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评论  10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25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作者在参加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时,看到大赛首次设置时尚和生活类民族服装展示环节后,有了最初的感性认识。大赛结束后,作者现场采访了主办方和部分设计师,了解到了主办方设置该环节的主要意图,设计师参与该环节的想法和愿景,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感性认识、进一步了解的基础上,作者又采访了一些蒙古族群众,结合他们对于蒙古族服装文化的认识和想法之后,经过认真而理性的思考写作而成。

文章于8月20日见报后,不仅得到了大赛主办方和设计师的认可,有不少读者在阅读之后也打来电话,《人民日报》还在8月23日评论版的“纵横”栏目转载了此稿(有删减)。随后,各大网站和客户端也都转载了此稿,有效地宣传了草原文化、特别是蒙古族服饰文化,有助于推动蒙古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以具体事例为引,从蒙古族服饰文化如何更好地传承下去入手,道出了蒙古族服饰文化为什么要融入生活、如何融入生活。文章逻辑缜密、文字朴实、说理透彻,是一篇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的评论作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