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陆战雄师”:钢多气盈骨更硬

2019-06-23 14:51 |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陆战雄师”:钢多气盈骨更硬

参评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

(孙继炼  周猛

钱晓虎  梁蓬飞)

编辑

徐双喜  田源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18年2月2日

刊播版面

一版头条

作品字数

2808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向全军将士发布训令后不久,记者追随统帅脚步来到该师,深入多个野外驻训场,登战车、进阵地、睡帐篷,与官兵面对面采访,心贴心交流,深切感受广大官兵响应主席号召,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发生的可喜变化。《“陆战雄狮”:钢多气盈骨更硬》一稿,作为当年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的开篇,生动记录了习主席视察该师以后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的崭新风貌。

    在中部战区某师发布开训动员令后,习主席在视察该师军史馆时指出:“我军历来是打精气神的,过去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稿件以此为扣,层层抽丝剥茧,既回应了统帅的关切,更解答了广大读者的心头之问。稿件在解放军报刊发之后,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迅速同步推出,3天内全网推送量即超过2亿次。广大网友表示,在这篇报道中看到了中国军队的新时代“面孔”和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血性担当,看到了全军官兵对习主席的忠心拥护和爱戴。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钢少气多,是我军赢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现在,装备变强了,我们的血性和作风有没有变?是否仍然能够做到“英勇、胜利”?稿件通过记者亲历,生动描述我军首支数字化部队官兵不畏严寒、战天斗地,不惧伤病、挑战极限的训练热情和高昂士气,也向广大读者展示全军上下坚定维护核心、聚力备战打仗、传承红色基因、履行使命任务的新气象、新作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0081